「辦桌」文化初體驗 老外:最喜歡滷肉飯和時魚蔥蒸

▲波蘭女生最喜歡辦桌的羊肉爐火鍋。(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辦桌」一直是台灣的傳統文化,大家聚在一起開心吃飯、聊天,感受團聚氣氛。「不要鬧工作室」15日推出新影片,找來外國朋友一起吃「辦桌」,並詢問他們最喜歡哪一道菜,其中「羊肉爐火鍋」和「滷肉飯」最讓外國朋友印象深刻。

每個人吃「辦桌」的感想都不一樣,美國男表示,最喜歡的菜色是「時魚蔥蒸」,但他也笑說,因為中文不太好,所以都不知道菜名叫甚麼;俄羅斯女說,她很喜歡「辦桌」的菜,覺得氣氛很特別,而且吃飯的時候竟然有「卡拉ok」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外國學生都是第一次體驗辦桌文化,覺得相當新奇。影片也在Youtube上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在底下留言「辦桌的菜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說不上來」、「辦桌真的是台灣道地的飲食文化之一」、「就是要吃辦桌拉!」。

 ▼「不要鬧工作室」的老外初體驗辦桌影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