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加快!「冠脂妥」退換貨明天截止 15萬盒已更新

▲手腳加快!冠脂妥退換貨明天截止。(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冠脂妥換貨將於18日截止,需換貨的民眾請加速!降血脂藥物冠脂妥日前爆出偽藥事件,食藥署協調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回收及盤點地區醫院、診所、藥局等所有效期內的藥品,並於9日開放民眾退換貨,截至16日止,該公司已寄送新品至地區醫院、診所及藥局計2969家次,提供換貨數量達15萬1540盒。

食藥署表示,新品具有「EXCHANGE」防偽印章,有鑒於日前曾傳出詐騙集團以協助換藥的名義回收舊品,食藥署提醒各醫院及藥局,應直接撥打藥廠專線更換藥品,該公司會派員帶著新品進行退換藥,並不會先將舊品回收。民眾進行換貨時,也可先致電藥局或醫療機構詢問,以免撲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只要是在效期內的冠脂妥藥品,不限定批號皆可退換,惟應退換相同顆數藥品。另如過效期之藥品,則進行收回,不換新品。

此外,針對日前爆出疑似偽藥的「力清之」、「維妥力」及「佳糖維」3項藥品,食藥署協同地方衛生局進行市面抽驗,截止至今共檢驗408件,成分與含量皆與原廠規格相符,並未發現造假。

關鍵字: 冠脂妥 偽藥 食藥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