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台海危機向中國大陸示警!美航母「獨立號」將報廢

▲美國獨立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獨立號航空母艦(USS Independence,CV-62)11日離開駐紮已久的基察普海軍基地,將前往德州的拆船廠進行報廢。這艘橫跨近半世紀的巨大艦艇,曾參加過越戰、空襲敘利亞,1990年執行波灣戰爭「沙漠之盾」任務,更重要的是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曾部署在台灣東部海域,警告中國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獨立號是佛瑞斯特級航空母艦的4號艦,於1959年服役,早期在地中海艦隊執行任務,在許多重大的歷史戰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除了參與越戰、黎巴嫩內戰之外,還曾經在1996台海飛彈危機時,部署在台灣以東的海域,向中國大陸警告意味濃厚。

▲獨立號於1998年前往日本橫須賀港。(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獨立號在1998年正式退役,留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根據《The maritime executive》報導,退役的獨立號11日離開基察普海軍基地(Naval Base Kitsap),繞過南美洲麥哲倫海峽,前往德州布朗斯維爾的拆船廠,進行報廢工作。

根據《valleymorningstar》報導,國際拆船組織(International Shipbreaking)副總裁貝瑞(Robert Berry)表示,這次任務會比以往更快完成,因為公司使用一艘更大、超快的拖船來協助,預計航行75天1.6萬英里,在5月下旬能夠抵達目的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