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埋廢棄物10年撈1.5億遭起訴 土庫鎮代父子付3.5億換交保

▲吳讚樓和兒子10年賺進1.5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土庫鎮代吳讚樓和兒子經營環保公司,從事廢清物清理,卻涉嫌從2006年開始,將沒有處理過的漿紙污泥、紡織污泥等廢棄物,棄置在承租農田,10年來已經堆了58000公噸,不法所得達1.5億,還一度阻擾檢方搜查,最後檢察官以羈押與否,讓他們同意付清運費3.5億元,後獲得交保。

61歲的吳讚樓和兒子在斗南鎮經營環保公司,卻從2006年開始,以每噸5000元,用合法名義收受漿紙污泥、紡織污泥、燃油鍋爐集塵火等專業廢棄物,非法掩埋在斗南和土庫兩處承租農地,10年下來已經堆了58000公噸,不法獲利1.5億元,檢方上門時,還派人阻擾,檢方出動空拍機,並對比空照圖,取得罪證將人起訴。

檢方認為,吳讚樓是民意代表,卻將廢棄物棄置在農地,選在偏僻地段,刻意不除草,還在環境周邊加裝監視器,一有人靠近去就驅趕,知法犯法的行為,已經嚴重危害農田和民眾環境,追回510多萬的不法所得,並扣押名下4400多萬元的財產,並以羈押與否要求,讓吳願意支付3.5億元的清運費,來獲得交保,但仍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