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喵星人受困車內 懂按「警示燈」救回小命超聰明!

▲國外有隻貓咪因貪玩,跑進去別人車內,卻不小心困住自己出不來。(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粗心父母把孩子、貓狗遺留在車內時有所聞,此時要趕緊幫忙脫困以免意外發生,近日國外有隻「最聰明」喵星人,不小心把自己困在車內數十小時,卻知道要按下「警示燈」讓別人發現,成功救出與主人團聚。

▲這隻受困的貓咪,機警地跑到前座按下警示燈,藉此讓路人注意到。(圖/Suzuki)

英國有一隻名叫「Nigel」的一歲小貓咪,趁主人Melissa出門時,因貪玩而跟著偷跑出去,隨機挑了一輛車就溜進去,卻不小心把自己困在車內,當主人回家時發現愛貓不見,以為在外玩過頭會自己回來,因此沒有特別去找。

到了隔天,Nigel還是沒有回來吃早餐,這時主人才開始緊張起來,時隔36小時,擔心愛貓是否發生意外,趕緊出去尋找時,發現一輛紅色Suzuki(鈴木)Swift正閃著燈,但裡頭卻沒人,走到車後一看,Nigel悠哉地坐在後座往外看。

▲主人焦急的出外找,發現愛貓在一部Swift車上。(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主人立刻報警、聯繫車主前來開門,才重新與愛貓團聚,Nigel機智表現,懂得按下車輛「警示燈」吸引他人注意,讓人大讚是全英國最聰明的貓,不過,主人也向外媒《Mirror.co》表示,Nigel似乎沒學到教訓,隔天再度發現貓又跑到別人車上,玩性依然不減,大嘆之後要好好盯著了。

以往常發生小孩、寵物困車內的事情,這時就要趕緊請警消破窗搶救,否則長時間下有可能因氧氣不足、太悶熱,導致小孩或寵物失去意識。

國外有頒布法令,只要路人發現車內關著毛孩或兒童,無法順利開門情況下,可合法破窗救出,並對飼主或父母開罰,可見出此情況有多危險,所以之後要下車鎖門前,還是要多多留意,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