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馬簡愷廷醫師徧鄉行醫 脊椎微創手術病人不喊痛

台東馬偕骨科簡愷廷醫師,抱著來台東下鄉服務的初衷,致力於脊椎微創手術的推展,目前有醫學中心的水準。(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地區鄉親的職業較單純,大多為農工。農夫長期彎腰,工人長期負重,在姿勢不良的狀況下,久而久之就會產生許多脊椎的問題。台東馬偕骨科簡愷廷醫師,抱著來台東下鄉服務的初衷,讓台東人擁有最新最進步的醫療技術和治療。

16日早上在台東馬偕召開記者會,特別請來昨天剛開完刀的病人現身說法,何姓阿伯因日前整理樹木,從1.5公尺樹上摔落,造成腰椎爆裂性骨折,在聽了簡醫師之分析後,決定接受微創手術。何阿伯表示:以前也曾接受過腳的手術,跟現在比較起來,現在疼痛指數只有當時的2-3級,且開完刀後幾小時後即可下床走路。兒子非常訝異為何我都沒喊痛,認為這項手術非常值得推廣。



簡愷廷醫師表示:傳統手術把整個背部肌肉群與脊椎骨剝開分離,如此的骨肉分離後肌肉會遭受大面積破壞,所以術後常遭遇慢性背部痠痛不適,以及核心肌群脂肪化的問題。

脊椎微創手術,是用X光機定位用打洞以骨釘固定,再以微創方式予以串連。即是希望減少對於脊椎結構不管是骨骼、周邊軟組織、背部肌肉等因手術造成的破壞。因為軟組織破壞較少,病人在術後疼痛相對較低,術後需要的止痛藥藥量較低,活動恢復較快。

簡醫師進一步表示:舉凡傳統手術能做的,微創手術都能做,如:脊椎滑脫、脊椎神經壓迫、椎尖盤突出、老人家常見的脊椎疼痛問題及創傷性的脊椎骨折等都可用微創手術處理。目前台東馬偕可進行的手術方式有:微創脊椎減壓融合手術、脊椎棘突間支架手術、脊椎內視鏡椎間盤減壓手術、脊椎經皮骨水泥矯形術、脊椎神經阻斷術等,都是達醫學中心等級的治療方式。這對位在台東地區的鄉親不吝是一個非常好的福音,以後有更好的治療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