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13億美元助核武 提勒森:20年來對北韓政策都失敗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抵達羽田機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6日表示,美國連續20年來限制北韓核武開發的手段都是無效的,包括曾經13.5億美元(約414億新台幣)的金援。他與日外相岸田文雄會後談到,「承認20年來的失敗很重要」,未來「顯然是需要新的對策」。

提勒森指出,金援的目標應該是要讓北韓採取不同的做法,但是卻「讓對方進一步發展核武」,而且無法容忍北韓最近的挑釁,希望關係密切的中國能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他16日早上先拜會了日相安倍,下午則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務省的飯倉公館舉行了1個多小時的會談。

他也補充到,前總統歐巴馬任上曾致力於美、日、韓三方盟邦關係,而對於日韓在慰安婦議題上的歧見,可以體會處理上會有多痛苦,但是希望雙方能有誠意的對話,並且就這一議題達成協議。

岸田則強調,日本「不能容忍北韓開發核彈,尤其是還試射超過20次彈道飛彈」,而且現在「威脅進入了新的一個階段」,將會提升警戒,為各種狀況做準備,並希望美、韓能在這個問題上密切合作。

提勒森17日轉往第二站南韓,北韓以及「薩德」等議題會是重點,18日則會到中國討論雙方合作與對共同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如北韓等議題,此外應該還會討論將在美國舉辦的「川習會」細節。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