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有人!」 祕魯土石流女子全身泥竄出求生

▲祕魯近日大雨不斷,各地都有淹水、土石流等災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祕魯近日遭暴雨襲擊,各地都傳出嚴重水災,15日在首都利馬附近,有民眾目睹在滿是木條殘骸的土石流中,有一名女子奮力竄出,掙扎求救,最後終於成功逃離洪流抵達陸地,所幸只受到輕傷,現場人員也將她緊急送醫。祕魯當局表示,今年的洪水已經造成62人死亡。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驚險脫逃的女子是32歲的狄亞茲(Evangelina Chamorro Diaz),15日送兩名女兒去學校後,與先生待在自家農場,隨後土石流快速侵襲,兩人逃逸不及被滾滾而來的洪流沖走,在混亂中與先生分離。目擊者看到這驚險景象趕緊協助,並大喊「裡面有人」,最後合力將在土石中奮力掙扎的狄亞茲救起,保住她的性命。

狄亞茲說她在土石流中緊緊抓住樹枝,最後爬上一座橋才得以脫離險境。醫護人員表示她只有驚嚇和輕微外傷,恢復情形良好,「她很勇敢,是個戰士。」狄亞茲的先生隨後也被救起送醫。

祕魯2月以來遭連日暴雨襲擊,各地傳出嚴重洪水災情,有3個地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當局派出軍隊救援災民,並設置臨時庇護所供災民暫棲。祕魯國家緊急應變中心16日指出今洪水災情已釀62死,估約有50萬人住在水患區。

▼狄亞茲在土石流中奮力求生。(圖/翻攝Youtube Danni L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