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為311答謝!單車上武嶺撿垃圾 日人:很愛台灣,想奉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6歲的日本籍男子下阪泰生,4年前來台灣工作,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忙,很喜歡騎單車的他,決定和朋友名合大輔11日騎車上武嶺,背上揹了竹簍,沿途下來幫忙撿垃圾,「我們很愛台灣,另一個原因是,愛的環境變成這樣子(很多垃圾)。」讓許多網友看了汗顏,「別再亂丟垃圾啦!」

▲下阪泰生為謝台灣,騎單車淨山。

▼下阪泰生、名合大輔沿路撿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阪泰生來台工作4年,目前住在台中,因為至今仍感念台灣在311時的幫忙,很喜歡單車活動的他,和名合大輔決定在11日,從台14甲線的停車場,一路騎單車上武嶺,單車上綁著「311日本大地震,絕對不會忘記,謝謝台灣!」的布條,背上揹著大竹簍,沿途下來撿垃圾。

▼胸前寫著謝謝台灣。

下阪泰生說,「我們很愛台灣,所以很想奉獻台灣,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愛的環境變成這樣子。」希望幫忙台灣這塊土地做點事情,抵達武嶺時還脫光上衣,露出胸前用黑筆寫著「謝謝台灣」的大字, 6月11日會再挑戰淨山,希望更多人能響應,許多網友看了汗顏,紛紛留言,「自己家的垃圾,還要外國人幫忙撿。」「沒辦法幫忙的話,至少別亂丟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