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若能達成這3件事 別裝啦...你根本屬於高智商的那群

▲其實,「聰明人」都會擁有一些相同特徵。(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天才嗎?你可能會疑惑,高智商的人到底應該具備何種特質及行為呢?雖然每個人智力都不同,但其實「聰明人」都擁有一些相同特徵,國外網站《My Domaine》列出以下3件事,若你具備這些特質,代表你屬於高智商的那群人!

1.懂得從錯誤中學習
根據心理學研究,高智商的人能察覺並接受自己的失敗,懂得從錯誤中學習、成長。他們不會將錯誤當成挫折,反而視之為學習和成長的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熱愛閱讀
聰明的人熱愛並享受閱讀,會為了一本好書而沉浸其中,而非僅僅是為了在書本中找尋新知。根據心理學的研究,那些擁有閱讀習慣的人,大多擁有更好的記憶力、溝通及專注力。

3.能看到事情的正反兩面
情緒智商書籍作者布拉德伯里(Travis Bradberry)表示,能堅持且有說服力地爭辯,提出自己的看法,並從各個角度進行論述的人,都屬於高智商的一群,他們能用自身觀點來進行辯論,更會運用他人的觀點去進行爭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