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被罵胖子了? 改掉「5大NG習慣」讓你永遠當瘦子

▲只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或態度,也能養成易瘦體質。(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該如何健康變瘦?許多人為了保持身材而絞盡腦汁,運動、節食毫不手軟,其實,只要改變一些生活習慣或態度,也能培養出理想中的好身材。國外網站《Byrdie》列出以下5個生活習慣,不需要經歷殘酷控制飲食,或大量流汗運動,就能讓你瘦身成功。

1.多走路
通勤上班或出門時,可將每日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改成步行代替,提早出門,或趁著午休吃飽飯時,到附近公園散散步,藉由走路運動而燃燒身體熱量。這樣根本不需要花時間上健身房,每日就能達到固定的運動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健康飲食
許多忙碌外食族,很難顧及健康,但我們可先從改善三餐中的其中一餐開始,以健康食材來取代,例如新鮮蔬菜搭配雞肉或鮪魚、或自己準備午餐等等,減少吃外食的機會,能有效控制攝取過量油脂及鹽分。

3.學會接受自己
很多人因為對身材缺少自信,只要看到自己腰部多一些贅肉,腿粗了一點,就會想著明天一定要運動更久,或晚餐少吃一點,長久下來,你會發現自己裸體時的身型有些小改變,更會為自己努力節制的行為感到驕傲。

4.分次吃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總把盤子吃光光?甚至不小心點太多食物?其實,你可以在餐點剛送來的時候,先將部分份量當成明日午餐,不僅能避免吃下過多食物,也能省下一餐的錢。

5.別每天量體重
每天都會量體重?這個習慣反而會讓你被體重計上的數字所控制。其實,肌肉重量比脂肪更重,卻能讓身型看起來更纖細,只要專注於每天的習慣養成及改善,讓自己身體更健康、身型更好看,而非計較於數字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