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中國的?馬英九:若不下定義..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6日以「台灣在變動中國際社會的角色」為題,到淡江大學淡水校區的驚聲國際會議廳演講。談及兩岸關係,兩岸能否統一?他強調,必須由台灣人民同意,而台灣人民要同意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雙方更多的交流來達成共識。

針對兩岸關係,馬英九在演講時談到,兩岸有差距,在於大陸一心想要統一中國,希望兩岸能合併,但事實上有許多困難,不容易達成共識,因此強調最重要的是「雙方人民都要同意,過程中必須要台灣老百姓充分反映看法,一步步達成」。

不過,兩岸目前處於冷凍狀態,馬英九說,要改善,關鍵還是在雙方對「九二共識 」的認知,要取得一定進展,才有機會改變,否則可能繼續惡化。

此外,也有同學提問「台灣是中國的嗎?」,馬英九則表示,要看中國的定義是什麼,若指的是中國大陸,那當然不是,但如果是指中華文化或歷史,當然都是,所以如果不給中國下任何定義,台灣跟大陸應該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