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致命武器團隊至上 內川聖一甘願當代打

內川聖一。(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本屆經典賽日本隊除了35歲的青木宣親外,34歲的內川聖一為第二老的選手;身為日職兩屆安打王以及2011年MVP,生涯打擊率高達3成1的內川聖一雖然本屆幾乎都從板凳出發,但他欣然接受不同的角色安排。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複賽對陣古巴一戰,內川聖一八局頂替單場2安的小林誠司上場立即建功,打出帶有超前分的高飛犧牲打取得6:5領先,幫助日本8:5擊敗古巴。賽後日本總教練小久保裕紀表示,做出更換代表的決定相當困難,「當下作出決定需要很多勇氣,但我們已下定決心。」

「上場替換打出2安打的小林,說明了教練決定冒險一試;如果失敗了,我將讓大家失望,因此我非常專注。」內川聖一說。雖然承認從平時比賽的1場4次打擊換成不知何時上場的代打讓他有些不習慣,但內川聖一表示,不論先發或代打,要打出安打都是件困難的事,「我唯一想的就是試著打安打,這一點沒什麼不同。」

內川聖一2009、2013兩屆經典賽皆有參戰,上屆因跑壘失誤讓日本損失大好反攻機會,這次他扮演不同的角色為日本貢獻,「換我在板凳幫隊友加油,我很開心能成為日本武士隊的一員。」

「他通常是中心棒次的打者,但他不抱怨代打的角色,他總是全力以赴,我相信年輕的隊友都能從他身上獲得啟發。」,小久保裕紀也讚賞內川團隊至上的精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