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再度資遣270名員工,真的沒問題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年獲利不會就是靠裁員節流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GoPro 在去年可說是相當慘澹,雖然推出了年度新機 HERO 5 與自家首款空拍機 Karma,但遇到了空拍機電池無效等問題,也讓公司在去年 Q4 的財報就虧了將近 1.16 億美金,雖然 CEO Nick Woodman 先前樂觀表示,今年有信心轉虧為盈,但官方在近期公布將再度資遣 270 名員工,GoPro 你真的沒問題嗎?

▼GoPro 在近期又宣布將裁員 270 人,但 CEO Nick Woodman 對今年收益還是相當有信心。(圖/翻攝自 GoPro 的 Youtube)

根據 GoPro 近期的新聞稿指出,公司希望在 2017 年 Q1 完成收益的目標,因此也必須在業務費用上多多節省,因此才得出了裁撤 270 名員工的決定,且資遣費以及相關人員重組,也將花費約 1,000 萬美金。CEO Nick Woodman 對此也說,此舉不會影響其他硬體設備的推出計劃,希望 GoPro 將財務的整體表現,和硬體與品牌的實力相提並論。

▼先前已有消息指出今年將有新款 HERO 產品登場,也讓近年度改變最大、規格提升不少的 HERO5,成為更新週期最短的一台產品。(圖/翻攝自官網)

而根據去年 GoPro 的財報會議指出,官方也將於今年推出新一代的運動攝影機 HERO6 重振聲威,雖然此舉打破了 2 年一更的 GoPro 產品時程,也未確定詳細的發表時間。但對於現有的 HERO 5 來說,明明沒什麼問題,卻被迫成為更新週期最短的一台產品,且打破公司的研發時間,會不會發生 Karma 類似的召回慘劇,也只好等著看了?

▼今年雖迎來了自家首款空拍機 Karma,但遇到電池扣環的問題,也讓聲勢中天的 GoPro 摔得不輕。(圖/翻攝自官網)

資料來源:GoP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