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掃毒斃死8千人 菲國會議員首次提彈劾

▲菲律賓狂人總統杜特蒂上台以來,已有8000人因掃毒行動喪命。(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反對黨眾議員阿特哈諾(Gary Alejano)16日提交總統杜特蒂的彈劾案,也成為杜特蒂上台後提出彈劾的第一人,他指出,彈劾會是一場苦戰,但是希望給菲律賓人民對抗強權的機會。杜特蒂上台後,全國有超過8000人因掃毒行動喪命,更有近5萬人被逮,與多起毒販神秘死亡事件發生。

阿特哈諾在16日向眾議院提出彈劾案,列出杜特蒂多項罪行,包括謊報資產、針對毒品的違法制裁,以及在擔任市長時擁有「私刑隊」等,他表示,杜特蒂的行為是違法且背叛大眾信任的。

阿特哈諾在電視記者會上提到,這項彈劾行動會有相當大的困難,因為杜特蒂在國會中的支持度還是相當高,但仍然相信這股勢力不會只在國會內,也會在民間發揮影響力,「仍然有很多市民不支持杜特蒂,也沒有在其政權之下得到好處」,彈劾是讓人民發聲的機會,並揭發總統的弊端與罪行,「這是一場苦戰,不過一定會有許多人支持。」

杜特蒂上任9個多月以來,全國已經有8000人因為掃毒行動被殺害,當地警方調查,有約2500人在追捕過程就被殺害,另外有4萬8千名毒品嫌犯被捕,除此之外,菲律賓境內也發生多起毒販神秘死亡事件。

這些猖狂掃毒行動曾被反對者與人權團體控訴,但當局都強烈否認。菲律賓總統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嘲諷的表示,這項控訴是反對者的用來打壓政權的陰謀陰謀,「和諧的政局可能對他們來說太假了,才雞蛋裡挑骨頭。」

▼菲律賓民眾正為在掃毒行動中喪生的少年舉辦追思會。(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