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她」 蔡英文要成為總統不容易!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社會局16日舉辦婦女高峰會,活動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演講。市長賴清德在會前先進行致詞,除了肯定呂秀蓮長期關注女性權益,並感謝她擔任台灣第一任女性副總統,奠定女性總統的基礎,「若台灣社會無先有女性副總統,女性要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

賴清德指出,呂秀蓮是過去戒嚴時代,講話很大聲且敢喊出聲音的人,是令人敬佩的民主運動前輩,她在1970年代喊出「新女性主義」,也成立拓荒者之家,持續推動女性平權,對社會的影響非常深遠,不只讓整個社會接收女性權益知識,也認知到女性權益知識的重要性,可以說如果台灣社會沒先有女性副總統,女性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

賴清德期望,台南能夠成為女性朋友的第二個娘家,因此政府在有限的經費中,盡可能的去推動各項婦女權益政策,包括建構友善托育環境,健全托育制度,最近還增加公立幼兒園的數量,協助減輕婦女家庭照顧負擔,創造真正婦女友善環境。

▲賴清德肯定呂秀蓮長期在女性平權議題的努力。(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此外,社會局也指出,為呼應蔡英文總統所提出的「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策」,呼籲大家看見女性照顧者及新住民婦女目前在台灣的現況及面對的難題,特別在這次婦女高峰會中安排婦女就業、新住民婦女、家庭托育跟長照議題主題發表,透過從事婦女福利權益推動的實務工作者分享第一線的情形、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社會局說,隨著長照2.0政策的上路,除了配合中央相關政策,社會局也希望發展更貼近台南在地的措施,思考在整個長照政策中,地方政府應該扮演的多元角色、發展彈性化的照顧方案,以利成為婦女朋友的最佳後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