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葉奶奶溫和升息 投信:股債商品等風險性資產蠢動

▲Fed升息一碼,讓風險性資產蠢動。(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今晨宣布升息1碼,一如市場預期,決策官員表示,今年會再升息兩次,強調當前採取「溫和」升息策略是合適的,法人認為,這將為美股與高收益債券等風險性資產提供激勵作用。

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劉蓓珊指出,從聯準會最新發布的「點狀圖」顯示,今年底的利率水準中位數為1.4%,與去年12月預測相同,而明年底的中位數同樣維持在2.1%,整體升息路徑符合市場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蓓珊指出,雖然今明兩年的升息次數可能較過去兩年來得多,但是以每次1碼的升幅而言,屬於「溫和且漸進式」的模式,除非聯準會擴大升息幅度到2碼以上,否則對升息循環「中性」看待,預料美元強勢走勢將逐漸趨緩,促使資金往股票、債券、商品原物料等各類風險性資產大量靠攏。

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三次美國啟動升息循環期間,美元指數平均下跌4.72%,而S&P 500指數上漲17.23%,顯示資金轉向偏好風險性資產。而且,具有配息優勢的高股息股票、REITs、高收債與新興債表現更勝一籌,分別繳出29%、344%、11%與20%的報酬,整體平均為23.8%,優於S&P 500。

此外,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決策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改善,風險更為均衡,股市高漲代表金融狀況寬鬆。換言之,本次升息1碼傳遞給市場的訊息是:「經濟表現良好,而且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更能應付衝擊,投資人可以對經濟展望感到放心」。

▼前3次升息循環期間美元指數與主要風險性資產表現。(圖/第一金投信提供)



 

關鍵字: 葉倫升息Fed聯準會第一金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子業無薪假人數年減7成 專家:升息景氣好 

電子業無薪假人數年減7成 專家:升息景氣好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截至三月中(3/1~3/15)實施無薪假公司數及人數,電子業無薪假人數減少七成,勞動部指出,從無薪假人數減少來看,景氣已有明顯復甦,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更指出,電子業去年下半年就逐步展開復甦,升息和荷蘭留歐派勝選則是「喜上加喜」。

2017-03-16 12:35

研華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研華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在物聯網時代下,不同行業對於產品組合的大量需求,將對嵌入式板卡市場造成重大影響。研華(2395)宣布成立嵌入式Linux與Android聯盟(ELAA),在ELAA的軟硬體標準化理念下,聯盟夥伴將分層合作,提供終端客戶在開發上所需的支援與服務。

2017-03-16 08:41

郭台銘衝10.5代廠調兵遣將 擢升蕭志弘接群創總座

郭台銘衝10.5代廠調兵遣將 擢升蕭志弘接群創總座

日前傳鴻海因為廣州10.5代面板廠本月動土,董事長郭台銘將大幅調兵遣將,群創今(15)日也正式宣布,通過蕭志弘先生擔任總經理,明16日正式生效。

2017-03-15 17:16

台灣年薪不到矽谷450萬一半 陳良基:薪水不是絕對

台灣年薪不到矽谷450萬一半 陳良基:薪水不是絕對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滿月,把留才作為是兩大施政主軸之一,但面對半導體業專業及資深人士陸續被中國挖腳的情形,陳良基說,確實有留意到這情形,但反過來看,台積電公司也有不少外國人,表示他們提供的薪水和分紅有一定的吸引力,對台灣不要這麼沒信心。

2017-03-15 14:21

科技部陳良基被稱「八八部長」 上任滿月再發兩箭 

科技部陳良基被稱「八八部長」 上任滿月再發兩箭 

科技部今(15)日舉行媒體茶敘,也是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滿月的日子,陳良基說,上任一個月以來,同仁都說他是「八八部長」,也就是早上八點(進辦公室)到晚上八點(離開)。

2017-03-15 12:13

聯電導入視覺技術 加速14奈米客製化設計

聯電導入視覺技術 加速14奈米客製化設計

聯華電子今(14日) 與新思科技(Synopsys)共同宣布,將Synopsys的Custom Compiler和Laker客製化設計工具應用於聯電14奈米FinFET製程。此項合作為建造和驗證用於聯電14奈米的業界標準iPDK,可縮短客戶於佈局和連接FinFET元件所需的時程。

2017-03-15 08:49

友達彭双浪變身園丁 帶領員工10年種下百萬顆

友達彭双浪變身園丁 帶領員工10年種下百萬顆

友達日前舉辦綠色嘉年華種樹活動,董事長彭双浪也捲起袖子一起種樹,一身牛仔褲加Polo衫,變身成園丁,希望以身作則,帶領全體員工一起愛上種樹,10年下來,友達企業全球廠區已累積10萬顆樹,約莫一年可吸收1.8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2,500座標準足球場面積的森林每年的吸碳量。

2017-03-15 07:5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