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美女與野獸 五星級神作

文/賴賴

片  名:美女與野獸
英文名稱:Beauty and the Beast

上映日期:2017-03-16
類  型:奇幻、劇情、愛情
片  長:2時10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比爾坎登(Bill Condon)
演  員:《哈利波特》艾瑪華森(Emma Watson)、《美國心風暴》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X戰警:未來昔日》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震盪效應》古古瑪巴塔勞(Gugu Mbatha-Raw)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大綱

繼《黑魔女:沉睡魔咒》、《仙履奇緣》後,迪士尼再度將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電影,這回由人氣女星艾瑪華生領銜,搭配兩位新生代英倫帥哥- 丹史蒂文森與路克伊凡斯,重新演繹《美女與野獸》,獻唱動畫版中耳熟能詳的歌曲。透過最新的視覺特效,魔法城堡中的燭台、時鐘、茶壺太太…都將華麗登場。

《美女與野獸》劇情描述一位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而被施與魔咒變成野獸,後來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知相守,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學會愛人與被愛,才得以解開魔法的桎梏。搭配金獎配樂大師亞倫孟肯優美的旋律,讓故事更顯精緻動人。

▲一直想把艾瑪華森的自戀男。

▲豪華陣容配角:時鐘是伊恩·麥克連、茶壺是艾瑪·湯普遜、燭台是伊旺·麥奎格、孔雀羽毛是古古·瑪芭塔勞。

▲這件禮服設計得太令人感動,跑起來就像旋轉的玫瑰。

▲愛讀書的知性形象確實更適合艾瑪華森。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從第一分鐘你就不會感受到時間流逝的電影,除了劇情無冷場,畫面豪華壯觀精美以外,音樂動人和歌舞視覺安排的目不暇給,這是我們小時候的迪士尼排場,好懷念也超好看,就視覺美術服裝造型場景環境布置等等,五星級的電影美術,這部電影是從頭到尾若用心端看美學部分,會起雞皮疙瘩想站起來鼓掌的神作。

宮廷美術服裝設計走高質感路線,所以就宮廷畫面和服裝皆已TINFFANY藍和金色為基底,豪華氣派不失高雅,每件服裝都美翻到女主角的俐落村女服飾設計,接著最後猶如詛咒玫瑰般的公主禮服的裙襬剪裁,所有的美術搭配著故事的流動,象徵著詛咒的花朵和機會就這樣,帶著野獸王子的心奔來奔去,從開場在花團錦簇五顏六色的市集裡,女主角的穿著是牛仔藍,象徵著知性勤勉卻孤獨不流於世俗眼光,到宮廷裡的貴族藍象徵著王子自幼失母雖然一呼百諾卻孤獨成長的內心環境,從色彩學解讀設計,通常比較常在動畫中看到,真人版能在藝術層面這麼細膩的用心,是真的徹底感動到長期看大量電影的我,這是真的一部真人電影,卻有著猶如動畫一致性的設計心意,如此細微這就是電影藝術之所以令人癡迷的地方。

CG動畫設計和腳色彼此的人情味,有別於過去美女野獸主題放在公主王子身上,而這次豪華陣容的CG配角們,不斷製造驚喜和趣味性,這絕對是闔家觀賞的好作品,尤其是對美學相關的工作者,真的可以來做功課,太多可以取經的地方了,歌曲優,畫面美,劇情佳,節奏掌握高明,每個環節都充滿誠意,看完會拍手,結束不會走的五顆星推薦!

看完電影卻不只是看完電影而已,從製作端,會真心讓人領受整個製作團隊的專業用心,也是我們不斷告誡自己尋找對工作的初心!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瘋電影/浪蕩世代 混亂的青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