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低價吃到飽應退場?NCC主委:不宜干涉業者營業行為

▲NCC主委詹婷怡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4G低價吃到飽該不該退場?朝野立委今天(1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熱烈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因為目前沒有市場主導者,電信業者推出的4G資費方案只要函報NCC即可,不宜干涉業者的營業行為,但是會要求業者加快建設腳步。

國內五家電信業者,為了搶客,不斷推出「4G低價吃到飽」促銷方案。立委陳歐珀16日在交通委員會質詢NCC主委詹婷怡,電信低價吃到飽到底應不應該退場?NCC的立場為何?業者是否有所謂的「聯合行為」?

對於立委的詢問,詹婷怡表示,因為目前4G沒有市場主導者,業者推出的資費方案只要函報NCC即可,但是是否有聯合行為必須由公平會來認定。詹婷怡說,NCC不宜干涉業者的營業行為,但是會要求業者加快建設腳步,讓國人都能享受到高速的網路品質,並拉近城鄉之間的差距。

詹婷怡表示,NCC預計年底會進行第三波行動寬頻釋照作業,這次釋照,會要求申請業者必須提出偏遠地區建設計畫。

立委李昆澤則說,根據量測,國內4G上網速度其實只有3.5G,在4G未全面建置完成前,NCC應該要求業者不得取消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