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提勒森:除非他們大改革

▲過去聯合國安理會曾表決通過,譴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近日展開為期5天的「首次亞洲行」。但《法新社》在15日取得一封信函,內容是提勒森告訴人權團體,除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進行大改革,不然美國即將退出。

據《法新社》報導,提勒森在給8個人權團體的信中寫道,美國將繼續評估人權委員會,「我們可能對成員有不同的看法」。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國包括了中國和古巴等,曾被美國批評人權紀錄較不佳的國家。

提勒森表示,「雖然它可能是唯一一個專門保障人權的組織,但必須進行大量的改革,才能讓美國繼續成為其中一員。」另外提勒森也提到,美國強烈反對人權委員會「孤立以色列」的行為,因川普政府已發誓在聯合國中捍衛以色列。人權理事會是由47國組成,負責在全球加強促進和保護人權的工作,並且解決侵犯人權的狀況,目前正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提勒森(Rex Tillerson)抵達羽田機場,開始了他的首次亞洲行。(圖/示路透社)

聯合國西亞經濟社會委員會(Economic and Social Commission for Western Asia,ESCWA)在15日發布的報告中寫道,以色列建立了「種族隔離政權」。以色列當局對此表達出強烈抗議。這項報告的標題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隔離問題」,結論卻指出,以色列有系統的壓迫巴勒斯坦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哈利(Nikki Haley)對此表示,該會議集中批評以色列,美國絕對支持這個在中東唯一擁有民主的盟友,並繼續反對聯合國和世界各地對以色列持有偏見或反對的行為。

▼以色列遭聯合國禁止屯墾,川普發文力挺以色列「要堅強」。(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