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川普」落敗 總理呂特:荷蘭人向錯誤民粹說不

▲再度成為最大黨,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開心慶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15日舉行議會二院(眾議院)選舉,將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4時結束,根據第一波出口民調顯示,現任總理呂特(Mark Rutte)領導的「自由民主人民黨(VDD)」席次領先極右派對手魏德斯(Geert Wilders)。呂特今日表示,這顯示「荷蘭人向錯誤形式的民粹主義說不」。

呂特率領的「自由民主人民黨」目前獲得20.8%的選票,在新國會中的150席次中拿下32席,而魏德斯帶領的極右派「自由黨(PVV)」則拿下12.9%的選票,獲得19席次,目前與其他兩黨「基督教民主黨(CDA)」及「民主66(D66)」暫列第二名。

魏德斯在選舉期間打出反伊斯蘭、移民以及退出歐盟的口號,讓極右派的他擁有「荷蘭川普」的名號,也讓此次荷蘭大選結果,除了事關荷蘭是否會退出歐盟,也成為之後即將登場的法國、德國大選的風向球。

「自民黨」即將連續第三次成為荷蘭最大黨,呂特在海牙舉行的選後慶祝大會感謝支持者,稱「繼英國脫歐和美國大選後,荷蘭這晚向錯誤形式的民粹主義說不。」對手魏德斯也隨即恭賀贏家,同時宣示「自由黨」今年比之前增加了4、5個席次,所以他的政黨並沒有失敗,極力爭取第二大黨的地位。

▼有「荷蘭川普」封號的「自由黨」領袖魏德斯,爭取第二大黨的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