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16日與安倍會談 聯手重列北韓為「支恐國家」 

▲提勒森(Rex Tillerson)抵達羽田機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已於15日晚間抵達日本,16日與首相安倍晉三、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這是他上任後首次造訪日本,也是作為訪亞洲的第一站,計畫在日本待2天。據日媒報導指出,如果美國政府重新將北韓指定「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且施加經濟制裁,日本會給予支持,雙方為了阻止金正恩體制下迅速推進的核與導彈開發,展現合作施壓態度。

據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府開始討論是否重新將北韓定為「支恐國家」,而在這次的一系列會談中,「重新考慮對北韓新的政策」是兩方勢必討論的重要議題,日方將會強調施壓的必要性,並希望能在美國政策調整中看見。他們也會盡快確認何時召開,由外交及防務部門部長級官員參加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

1988年1月20日美國列北韓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他們的罪狀包含,售賣武器給恐怖份子、包庇日本赤軍派劫持飛機逃向朝鮮和製造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導致機上115名乘客全部罹難等,20年後,於2008年6月26日和北韓的核設施問題達成協議,並宣布解除黑名單。

▲提勒森(Rex Tillerson)抵達羽田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