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恐漲3成?防堵禽流感 農委會擬全面推「洗選蛋」

▲雞蛋擬推全面洗選。(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至今仍未降溫,有立委質疑,雞蛋採用一次性包材,防疫的效果有限,應加強推動洗選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承諾,將努力在年底前全面推動,但此舉勢必會讓蛋農成本增加,估蛋價可能因此攀升3成

非洗選蛋未經過沖洗處理,發生微生物感染機率較大,恐成防疫漏洞。目前洗選蛋台灣整體雞蛋市佔率約五成。洗選蛋機器一套要價破百萬,政府若沒補助,全面改為洗選蛋,蛋農意願恐不高,成本也將轉嫁到消費者。林聰賢今則表示,目前輔導策略是幫助生產端降低成本,避免引起價格恐慌。

對此,有民眾樂觀其成表示,「如果能夠全面洗選,就不用擔心在外面吃到沾雞屎的蛋了。」

不過醫生也指出,蛋類經沖洗處理,雖可避免常見的沙門氏桿菌,但同時也會清洗掉蛋殼上的天然保護膜,民眾食用恐危害健康,提醒民眾購買洗選蛋需放冰箱冷藏,煮熟並在保存期限內吃完,才可降低感染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