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鑰匙」該給另一半的父母嗎? 網友分兩派吵翻天!

▲房子鑰匙到底該不該給另一半父母?(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努力工作買房子,和愛人共組小家庭,應該是不少人的願望,但婚姻這學問,需要面對的問題不少,需要雙方共同經營、齊心解決。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討論,靠自己的能力買了房,才開心沒多久,卻為了鑰匙「該不該給對方家人」,和另一半鬧得不太愉快!

網友表示,最近買了房子,頭期款及未來尾款預計共同對分,但另一半希望未來房子的鑰匙要給他的家人一份,讓原PO不太開心,認為房子是自己的隱私,也是兩個人的家,「不是我們跟他們的家」,盼另一半能夠尊重自己的隱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另一半的想法認為,給父母鑰匙才是孝順,畢竟父母辛辛苦苦拉拔孩子長大,沒理由父母不能進孩子的家。另一半也認為原PO不給鑰匙的舉動有點誇張。雙方爭執不下,原PO只好上網發文,希望網友給點意見。

到底房子該不該給對方父母打一把鑰匙?這個話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正反立場均有,反對派認為「你沒錯,鑰匙你跟你另一半拿就好」、「他家人要你鑰匙幹嘛?你先問清楚啊」、「有些事真的要分清楚,比較不會有爭議」、「絕不給啊,要拜訪請在家主人也在時上門」、「不會給」。

但支持派指出,「會給耶,怕有事請婆家幫忙可以即時處理」、「給阿,出國還可以請免費保母幫忙餵貓呢 讚」、「沒鑰匙要天天來的照樣天天來」、「有鑰匙 懂尊重的就是懂尊重」、「覺得要看家族特性給,有些人懂尊重就沒關係」、「給阿,把那份當備用鑰匙XD」。

有網友客觀分析,其實這種沒有對錯的事情,無法爭奪誰有理,只有溝通協調直到雙方都可接受為止,懂得尊重孩子,即使拿了鑰匙,父母也不會任意進出,不懂尊重的即使不給,還有可能偷偷打一把,與其先入為主的反對,不如看看雙方父母的個性與態度再做決定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