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潮水過了之後,就會看到國民黨沒穿褲子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對於「一例一休」亂象視而不見,要求政府應再度修法;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北參加,抱怨「一例一休」讓他揹黑鍋。對此,社會民主黨批評,去年修法期間,國民黨團主張兩例假,如今卻後邏輯矛盾地附和工商界大老,顯然所謂照顧勞工只是作秀,潮水過了之後,就會看到國民黨沒穿褲子。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去年修正勞動基準法期間,國民黨曾主張推動二例假,更曾佔領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主席台,手持「反對支持一例一修(休),支持週休兩例」、「三讀週休二例」、「恢復勞工七天 實踐當初諾言」、「民進黨爽一休 勞工們哭兩例」。

范雲批評,照國民黨記者會上的邏輯,如果當初通過兩例假,台灣不就要百業蕭條了嗎?國民黨身為在野黨,應是持續監督政府落實一例一休,甚至避免政府髮夾彎放寬一例一休,這樣才是稱職的在野黨

另外針對近日工商團體反對一例一休,范雲也懷疑這些財團在玩兩手策略。她說,修法前財團藉由支持一例一休,先把7天國定假日取消。修法後再來抱怨一例一休,迫使政府轉彎,最後就可以達到「沒有7天國定假日,也沒有一例一休」。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