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達欣拚晉級一勝 裕隆止敗關鍵仍賀夫

▲例行賽王者達欣在季後賽第2輪已經取得3連勝聽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SBL季後賽第2輪持續延燒,包括達欣vs.璞園、裕隆vs.台啤,16日都將進行系列第4戰對決,其中在達欣與璞園系列戰方面,前3戰達欣取得3連勝絕對優勢,但璞園依舊不放棄不放手,雙方前役火爆話語頻頻,也讓賽事更具可看性。至於裕隆及台啤方面,裕隆若想止敗,最大關鍵仍將是洋將賀夫的情緒控管問題。

達欣與璞園系列前3戰,身為例行賽王者的老虎軍團雖連續3場贏球,但身為例行賽第5的璞園卻也打出令人驚豔的鬥志表現,讓外界看到當年4連霸勁旅的季後賽老練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第3戰雙方拚戰至2度延長,無論教練、球員情緒都有明顯起伏,場邊火爆言論不斷,場內的肢體碰撞也令人嗅到季後賽高張力氣氛。

對於退無可退的璞園來說,前3戰確實有不小贏球機會,但目前無法再輸球情況下,團隊若能放手一搏,或許將更有拚鬥本錢,得以延長戰線。

至於達欣方面,「聽牌」氣勢之下,洋將布拉的絕對優勢依舊,即便璞園擁有戴維斯、吳岱豪、陳子威等不同類型、經驗豐富的長人戰力,依舊被這座226公分巨塔無情摧殘,但除此之外,達欣一哥周儀翔的整體投籃狀況並不算太過理想,能否盡快調整得宜,也將是G4觀戰重點。

而裕隆與台啤系列戰,裕隆在贏得首戰後,接連於2、3戰輸球,台啤黃聰翰以菜鳥之姿跳出固然關鍵,但雙方洋將的對比,同時在籃板掌握度上,更是勝負的重要關鍵。

▲賀夫情緒控管在季後賽出現大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比賽開打前,外界普遍認為裕隆賀夫絕對能比下台啤緊急入替的李恩,但3戰過去,李恩紮實捍衛台啤禁區有功,3戰平均20分、19籃板的精采表現,讓台啤外圍射手獲得更多空檔出手,也讓團隊快速反擊攻勢更加流暢。

反觀身為年度火鍋王及年度最佳前場防守球員,同時被視為進攻技巧多元的賀夫,系列3戰儘管帳面數據仍有一定水準,但比賽過程頻頻抱怨裁判尺度,連帶影響團隊攻守節奏,也讓教練團傷透腦筋,更付出2連敗慘痛代價。

對於老經驗的賀夫來說,與其爭論吹判尺度,不如紮實替球隊搶下勝利的道理必然清楚,但能否管住自己的情緒,絕對是裕隆最難以預測的未爆彈問題。

▲李恩紮實捍衛台啤禁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達欣璞園裕隆台啤籃球季後賽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