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還以為是美術館 精選全台5家超美的圖書館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世界最美書店」美譽的蔦屋書店來台開設分店,同時也起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不過不是只有這家書局美,在同樣也是飄著書香的眾多台灣圖書館裡,也有美不到行的圖書館,《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出5家超美的圖書館。


▲號稱是鑽石級綠建築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圖/維基百科)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首座「鑽石級」綠建築圖書館,以木構造為主,外型猶如一艘大船。這座會呼吸的綠色圖書館擁有著許多綠建築的特色!像是建材採用大量木材,其所散發之氣味讓讀者彷彿置身於森林中;而館內的牆面使用了陶瓷廢棄料所回收製成窯燒磚,來訪之民眾可以體驗樸質之自然美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02-2897-7682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外觀宛如一本本翻開的書籍。(圖/取自桃園市政府官網)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別再說桃園沒地方去了,甫於2015年12月才啟用的「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建築外觀宛如一本攤開的巨書,館內空間更利用大量木元素,打造出質樸與沉穩的空間,成為現在最受矚目的書香殿堂。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台貿一街100號


▲台東大學圖書館外型乍看之下像座山丘。(圖/台東大學提供)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遠眺一整片太平洋海景,外型宛如神秘的古文明遺跡,北面的圖書館是一棟五層樓的山型建築,南面的資訊中心是一棟兩層樓建築,從空中鳥瞰就像流水般蜿蜒在鏡心湖畔。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電話:08-951-8135


▲建於台大社會科學院旁的「辜振甫紀念圖書館」,憑著超新穎的設計打響知名度。(圖/網友sllferx0 & kenhung___k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辜振甫紀念圖書館
像是由數朵白蘑菇支撐起來的「辜振甫紀念圖書館」,從高空俯視,屋頂呈現出一片片大小圓形圖案,深具藝術普普風格,而室內迥異規劃更讓人大吃一驚,成為台大校園內人氣建築物與外拍景點。這間超夯的圖書館,由世界級建築大師伊東豐雄(Toyo ITO)著手設計,有別於傳統規格,利用特出演算法,使其能擁有88支樹狀曲線梁柱,搭配透明玻璃組成的底部空間,無論從裡外看去,都相當與眾不同。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電話:02-3366-8300


▲斥資1.3億元,由設計奇美博物館建築師蔡宜璋一手打造的台南鹽埕圖書館。(圖/台南市立圖書館提供)

鹽埕圖書館
自102年開始興建的台南市南區第二圖書館「鹽埕圖書館」預計於12月19日正式開幕。由設計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蔡宜璋一手打造而出,將約3600平方公尺的基地面積規劃成共四樓的建物,以書本堆疊意象打造的建築外型、貫穿三層樓的「書梯」都是鹽埕圖書館的獨特亮點。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和東路51號
電話:06-225-5146#421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