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8年...婚前3個月分手!已砸百萬辦婚禮 華裔女這樣做

▲婚前協議分手,華裔女決定辦慈善舞會。(圖/臉書/Angela T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24歲華裔女子與男友交往8年,原本計畫今年4月步入禮堂迎接人妻生活,未料,她決定在婚禮前3個月與男友說再見,同時打算將已預約好的婚禮場地作為慈善舞會,幫助貧困家庭募款。她鼓勵所有女孩,選擇自己想要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雪梨24歲華裔女安吉拉(Angela Tan)高中16歲時就與大她3歲的男友交往,和大部分的伴侶一樣,兩人間的愛情有幸福也有摩擦。安吉拉說,「當時我們還年輕,沒有想太多就決定交往,一路上我們分別進入不同的大學就讀,之後也各自在工作上努力打拼;2015年,我們訂婚了,當時選擇住在一塊,這樣也方便真實地了解對方的缺點;我們開始存錢,也遇到各式各樣的摩擦,但我的心裡總是有種不安的感覺。」

安吉拉表示,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籌備婚禮,兩人已經花了5.5萬澳幣(約新台幣130萬元)。由於婚禮即將逼近,安吉拉也決定將心中的不安告訴男友,兩人溝通後發現,彼此勾勒的未來毫無交集,「他想要孩子、想存錢、想要回到亞洲工作;至於我則完全不想要有孩子,目前也沒有打算返回亞洲。」

為了挽回感情,兩人決定推遲婚禮,並一同旅遊散心,「然而假期結束後,我們彼此都了解,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婚姻並非像單純的戀愛那般簡單。」安吉拉說,兩人決議取消婚禮,並且通知親友,「這是一個心碎的決定,但與其浪費已經花的錢,倒不如舉辦一場慈善舞會,替貧窮家庭募款,幫助他們擺脫貧困。」而這個決定也獲得男友的肯定。

安吉拉最後表示,未來仍期望自己能與心愛的人攜手走進婚姻,「但我希望能夠單身一陣子,畢竟我生活中有三分之一時間都與他人度過,如今我只想要一個人。」同時她也不忘鼓勵女性同胞,選擇自己所要的生活,「最後我決定選擇我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