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民安3號演習16日登場 情境設定規模7.3強震

花蓮縣民安3號演習,包括花蓮市公所有兩百多人先後在3/15日參加預演及十六日的正式演習。(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配合花蓮縣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市所多個課室與開口契約廠商均參與這項演習,希望藉此加強公所人員在災害防救的應變措施,以因應天然或人為災害有可能出現不可預期、災害複合發生與死傷超出預期的狀況。

花蓮縣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演習又稱民安3號,十六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花蓮市公所民政課、社勞課、建設課、工程隊、清潔隊等多個課室全都參與這項演習,包括開口契約廠商在內有兩百多人先後在三月十三日與十五日參加預演,以及十六日的正式演習。

 

由於今年民安3號在花蓮市轄區舉辦,市公所也參加這項演習,為使資源不重複浪費,今年暫停辦理防汛演習,藉由參與民安3號的演習,讓市公所人員在擴大演習的項目裡,加強對災害防救的認知,提昇救災技能。

 

民安3號演習的情境設定是以花蓮近海發生規七‧三地震為狀況,市公所在這場演習裡各任務單位各司其職,包括民政課協助災民撤離、社勞課協助災民安置、建設課與工程隊的災區道路維護和障礙物清除,河堤毀損緊急應變搶險處置,以及清潔隊災害復原等,相關課室將這次演習視為每年定期防汛演習的流程進行,希望透過加強實務演練來提升技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