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讓台灣投手變強? 洪一中:高中改打鋁棒,勿過度保護

2017年03月15日 21:13

▲洪一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台灣棒球呈現打者優於投手的失衡狀況,如何強化投手實力,再有強投出現呢?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就是高中青棒改打鋁棒,強迫投手要進步,而且不能過度保護。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近幾年不論在職棒或國際賽,都可以發現,台灣打者的火力已足以跟世界列強競爭,但是投手卻旦最弱的一環,經常是輸在投手壓不住對手的打擊,如何投手的進步跟打者,這是台灣棒球很重要的課題。

洪一中直言,要讓投手成長要從高中青棒改打鋁棒開始,讓高中生拿木棒比賽,他們對打擊還不是那麼厲害,因此投手只要投得還可以,就可以壓制青棒打者,投手自然不會進步。

他認為,高中改打鋁棒之後,投手如果想要不被棒打,就要想辦法去增強自己的投球,逼迫投手們去求進步,投手才可能會變強。

此外,洪一中也覺得,台灣過度保護投手,青棒只要有不錯的投手出現,就會開始保護他,不敢讓他投太多,如果不讓他突破投球數,突破自己的極限,進到職棒之後,一定無法抵擋高強度的比賽。

洪一中表示,日本甲子園投手也是一直投一直投,可以經歷這種磨練投出來的投手,都可以在職棒立足,台灣目前青棒投手都缺少經歷這種磨練及突破自己能力考驗,也是造成投手變弱的原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