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藍營把柄 民進黨下週討論「提名機制」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與彰化以北黨籍市長餐敘,會中拋出「現任者優先」的提名機制議題。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下週選對會會針對提名制度做討論,在沒有共識前,不會有評論。

有關蔡英文與縣市首長餐敘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於會後轉述,餐會主要是彰化以北執政縣市長,並由洪耀福、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陪同,針對近期議題及政情交換意見。

民進黨掌握13個執政縣市,其中有9個縣市首長僅擔任一任,且都有意尋求連任機會;而在昨天蔡英文邀請的餐會上,便有縣市首長拋出,仿照2014年縣長長選舉時「現任者優先」的機制。

據指出,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在餐會中表示,國民黨羅東鎮長林姿妙態勢強,而黨內多位參選人互相競爭,恐會變成對手的把柄,希望黨趕快確認人選;另外,也有人拋出制定「現任者優先」的機制,在今年7月全代會中通過,而蔡英文也點頭答應;不過,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則表示,下週選對會才會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