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支持「特赦陳水扁」,但是...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案,遭北檢依《通保法》的洩密罪、《個資法》等起訴,依法最重可處3年徒刑,是台灣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以來,繼李登輝與陳水扁後,第三位遭起訴元首。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談起「特赦扁」的議題表示支持,不過尚有諸多案子沒有審完,若要特赦將涉及修法。

回顧台灣民選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遭到起訴,後來一二審都獲判無罪,特偵組則在2014年8月20日決定不再上訴,最終無罪確定;陳水扁方面,在2008年遭特偵組以國務機要費貪汙被告身分傳訊並羈押,後來因龍潭購地案等弊案被判刑20年定讞,目前因病保外就醫。

近年來,特赦陳水扁的議題一再被挑起,特別是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但蔡英文政府皆未正面回應此事,而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立委劉世芳不諱言表示,贊同特赦,但必須要有全民共識,讓民眾了解扁是因藍綠政治攻防的犧牲品,「特別是現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民,必須要了解」。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支持特赦陳水扁。(圖/記者季相儒攝)

回憶起來,劉世芳說,自己在陳水扁的事件當中,自己也備受波及,當時因為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但因為龍潭購地案遭到監察院彈劾停職一年,不過現在過年還是會去拜訪扁。

劉世芳表示,可以理解外界想要特赦陳水扁的想法,不過很多案子都還沒有審理完,如果總統要特赦可能會涉及修法,至於修法是否有法理的問題也還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