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黑道入黨與任何人無關 吳敦義:抹黑很不道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前後爆發人頭黨員、黑道入黨等問題,在此敏感時刻,都可能影響支持者對於參選人的觀感,對此,身為參選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吳敦義15日表示,此次選舉包括黨主席、黨代表,所有參選人當然會努力吸收新黨員,這是國民黨茁壯的動力,但至於有人頭黨員、黑道加入,黨部必須進行審查。

針對人頭黨員和黑道入黨問題,吳敦義表示,一年多前的主席選舉只是單純的主席選舉,但這一次全部的黨代表也要改選,「因為黨代表要改選,為了參選黨代表,參選人就會依黨中央的決策行動」。

吳敦義說,這次改選不只是黨主席改選,還有黨代表,中央委員及中央常務委員也是,而黨之前就通告各縣市黨部要多爭取黨員入黨,以增加黨費收入並壯大黨的實力,並做為地方黨工要不要續聘或解聘的依據,所以高雄市去年才會有1822人入黨,那些都是黨工找人入黨。

「國民黨若禁止任何新黨員入黨,那這個黨就會萎縮了」,吳敦義表示,黨一開始的政策就是多爭取人入黨,會不會有人頭黨員或黑道入黨?就我們的經驗來看,所謂黑道入黨,如果那個人真的是黑道,很快就會被驗證排除,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對於之前爆出黑道入黨,吳敦義指出,該名黑道在篩選當天就被移除了,事情經過十多天後,卻有人用此當作謀略某黑他人,因此痛批「不道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