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透過孩子DNA證實機場死者為金正男

▲金正男遇刺身亡第24天,他的兒子金韓松首度公開露面,拍片表示自己爸爸被殺了。(圖/翻攝自Cheollima Civil Defens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吉隆坡機場刺殺事件後,平壤當局迄今一再主張死者真正身分應為金哲(Kim Chol),而不是金正男。但是馬來西亞副首相阿邁德扎希(Ahmad Zahid Hamidi)15日表示,根據金正男孩子的DNA樣本,證實機場的死者就金正男。

據《法新社》報導,阿邁德扎希指出,調查人員透過比對金正男子女身上取得的DNA樣本,已經確認機場的死者就是金正男。但是當局沒有具體透露DNA是否由金正男長子金韓松提供。

當地警方曾表示,嫌疑犯其中4人可能在謀殺當天就離開馬來西亞,剩下3位也疑似躲在北韓大事館內,但不會硬闖,將會無限期等在大使館外,「就算要等5年我們也會等。」

日前日本政府也曾將2001年金正男企圖非法入境時採得的指紋資料交給大馬比對,以協助確認真實身分。首爾方面也曾針對金正男遭毒殺事件,強烈譴責北韓。但北韓至今仍堅稱,這名遭到攻擊的公民很可能死於心臟病,而且從案發開始就要求取回死者遺體,並拒絕讓大馬驗屍。

原本友好的北韓與馬來西亞,也因為金正男案讓關係陷入緊張。北韓日前曾驅逐大馬駐北韓大使跟境內的所有馬來西亞人。馬來西亞政府也驅逐駐馬大使姜哲,更禁止北韓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官員等人離開大馬。

▼馬來西亞副首相阿邁德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圖/翻攝自Ahmad Zahid Hamidi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