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直闖營區「如入無人之境」?海陸指揮部:移送偵辦

▲海軍左營基地。(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發生民眾駕車誤闖左營基地門哨一事,海軍陸戰隊指揮部15日指出,1月13日下午5時50分許,楊姓民眾因路況不熟,誤入海軍左營基地門哨,且未停車接受盤查,而衛兵隨即啟動攔截點應變機制,同時通報憲警單位協處調查,並於1月下旬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媒體報導,楊姓民眾在1月13日下午駕自小客車闖入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駐守的基地,自左營海軍基地南門哨勤口進入後,不但沒配合停車受檢,還直闖營區長達10分鐘之久,直到下午6時又出現在文康哨口,並大剌剌駛離營區;而事後並傳出警方沒有報案紀錄,營區少將指揮官還疑似下令不追究,引發爭議。

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日則發布新聞稿表示,楊姓民眾誤入海軍左營基地門哨、未停車接受盤查,衛兵隨即啟動攔截點應變機制,同時通報憲警單位協處調查,並移送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而本案均依「要塞堡壘地帶法」實施門哨進出管制,當日值勤人員於民眾車輛誤入門哨後,即依「營區安全狀況處置規定」 相關程序應處,未肇生人員及營區危安情事,並將持續加強門禁管制與巡邏,以維基地整體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