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大伯被起底是「清華教授」 驚人學霸家世曝光!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楊冪除了擁有甜美外貌,更出身自「北京電影學院」、也就是許多藝術人搶進的畢業校友,堪稱才貌兼具。她的親大伯最近因一組穿著緊身T恤教課的照片而爆紅,進而被發現原來還是位來自大陸清華大學的數學教授。

▲楊冪大伯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楊冪微博)

不久前,網路上瘋傳一組照片,畫面中只見一名男老師穿著超緊身T恤,胸膛、手臂都炸出肌肉,不時把手插在口袋裡講課,相當具有個人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網友爆料發現,這位肌肉男老師名叫楊曉京,目前已經61歲,除了是大陸清華大學的數學教授、精通3國語言,另一個令人訝異的身分是「楊冪的親大伯」,受訪時承認了這項事實,淡定表示其實健身是很普通的事,「可能是跟楊冪聯繫到了一起,才會有許多人關注」。

▲楊冪大伯被起底是大陸清華大學的數學教授。(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據了解,楊曉京還曾在課堂上調侃姪女楊冪:「我一個親戚的孩子,小時候會讓我輔導功課,數學就特別差,腦子太笨、學不會數學,只能去演戲了」,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看姪女的電視劇,則是低調不願多談。

▲楊冪大伯因穿著緊身T恤教課,而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事實上,楊冪家人個個出身不凡,爸爸擔任警察,媽媽、爺爺、奶奶都是老師,高考那年雖然已開始忙於拍戲,仍順利考進北京電影學院,在綜藝節目中,秒記電話號碼、每個人的年齡等與數字相關的項目上,都展現不凡的學霸風範。

▲▼楊冪曾在綜藝節目中展現數學能力。(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