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市場的大日子 謝金河:就在今天!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重要的變化都聚集在15日,除了美國聯準會召開利率會議外,還有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以及英國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今天只是一個尋常日子,但全世界這麼多事都在這一天發生,實在很有意思!

謝金河15日中午以「今天是全球金融市場的大日子」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從美國來看,今天是美國FED決定升息的日子,假如沒有意外,葉倫可能升息1碼,這是美國第3次升息,如果升3次,每次都升1碼,今年底FED的基本放款利率會來到1.25到1.5之間。美國每次升息都會給市場帶來震盪,這回誰受撞擊最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也提到,除了升息題材,美國的擧債上限也到了關鍵時刻,財政部及國會如何拆解這個難題?這攸關川普一兆美元擴大公共建設及降稅刺激投資的競選政見。

此外,謝金河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德國總理梅克爾,雙方勢必為歐盟的問題,及美德兩國貿易逆差問題交鋒。同樣在今天,英國首相梅伊正式向歐盟執委會遞交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啓動脫歐程序

他在文末提及,荷蘭國會大選也在今天投票,反穆斯林的自由黨黨魁魏德斯(Geert Wilders)能不能勝出,這是歐盟會不會裂解的前哨戰,下個月就是法國,荷蘭這次改選備受矚目。

關鍵字: 財信傳媒謝金河美國升息英國脫歐德國梅克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夏普徵日新鮮人起薪57K 網友: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預計在春季招募150位大學畢業生,起薪約為21.2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消息一出,在Mobile 01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看法,不過有網友認為「這個和日本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的科技業薪水,在日本可能連中國科技業勞工都找不到,應該只能請東南亞外勞。」

2017-03-15 12:41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宋慧喬」先生涉內線 稱聽太太講電話才知

外資圈第一美女之稱的瑞信台灣區總經理邱慧平,因委辦漢微科併購,涉嫌在併購利多消息發布前,透過丈夫許耀仁、許母等多名親友購買大量股票,獲利高達2100多萬元。據《鏡週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許耀仁向辦案人員稱是在某天無意間聽到太太講電話談公事,才得知有此收購案。

2017-03-15 11:19

觀望美國聯準會升息動向 台股量縮守住月線

觀望美國聯準會升息動向 台股量縮守住月線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在明晨升息,觀望氣氛濃厚,台股15日開低震盪收黑,加權股價指數以9741.29點開出,盤中多在平盤附近整理,在台積電、金融股撐盤下,終場小跌3.9點,跌幅0.04%,報9740.31點作收,守住月線之上,成交金額縮至716.43億元。

2017-03-15 15:14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將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師:預期英鎊自低點反彈

英國上下議院昨(13)日通過脫歐法案,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引用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最快將能於3月底,正式啟動脫離歐盟(EU)的程序。自脫歐公投以來,英鎊已大跌逾17%,不過,分析師預期英鎊開始自低點反彈。

2017-03-14 11:50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下班LINE派工作算加班 網嘆:還是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或假日,仍常會收到主管用LINE交辦的工作事項,無形之中「隱性加班」,日前有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訊息,遭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雇主須補發加班費,成為國內首例,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感嘆「還是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好!」

2017-03-13 16:16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朴槿惠執政韓股漲不到4% 網酸:龜笑鱉沒尾!

南韓憲法法院商上周五通過彈劾案,朴槿惠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女總統,根據韓聯社最新數據顯示,南韓股市KOSPI指數在她擔任總統期間只漲不到4%,遠不及其他國家股市的表現,原因是反映經濟成長遲緩和企業獲利萎靡不振。

2017-03-13 11:13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不想當月光族卻愛花錢享受? 網酸:沒救了!

台灣起薪低、加薪機會少之又少,上班族想要存錢,根本比登天還難。一名月薪35K的網友,每月都要繳東繳西,淪為月光族,一點錢也不剩,因此上網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脫離零存款的生活,不過卻遭網友酸「說真的,沒救了。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

2017-03-13 12:17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6秒鐘定履歷生死! 6個小技巧抓住人資眼球

工作機會少、求職不易,每投一份履歷可能都要跟上百份履歷競爭,一名人資主管就透露,只會花6秒鐘來瀏覽一份履歷,若不想讓履歷石沉大海,《富士比》報導就整理6個小訣竅,協助大家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做出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履歷!

2017-03-12 08:11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苦無加薪機會? 5種常見錯誤上班族別犯

低薪、長工時已是普遍台灣就業環境的現象,一名社會新鮮人就曾透露,第一份工作起薪僅25K,上班時數長達9小時至10小時,即便每天努力完成主管交辦事項,但工作滿2年至今仍沒有加薪機會,建議遇到類似問題的民眾,趁機重新檢視自己是否犯了以下常見的錯誤,若沒有的話,就大膽選擇更適合發揮的舞台!

2017-03-11 08:16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6休2」變「2休2」 網友嫌太累:想離職了!

勞基法新制上路至今,鬧得沸沸揚揚,休假與加班費計算都出現重大變化,引起企業、勞工反彈,認為排班制度過於僵化,不利於人力調度,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表示「沒想到一例一休對輪班的勞工,影響這麼大,想離職了。」

2017-03-09 13:33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