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導司法改! 洪秀柱憂變成「司法文革」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5日邀請政治大學講座教授蘇永欽進行「我對當前司法改革的幾個看法」專題報告。黨主席洪秀柱指出,民進黨執政造成人民間互相對立、仇恨及社會撕裂,讓人非常憂心,希望司法改革的路持續進行,但絕對不能變成司法文革,尤其現在總統蔡英文擔任司法改革召集人,她呼籲蔡勿跟著民粹式言論起舞。

洪秀柱表示,司法改革是全民的期待,也是歷任政府努力的方向。台灣司法改革從未間斷,很遺憾總統蔡英文在去年520就職時,說「司法無法親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去年12月主持司法國是會議籌備會中,又說「期許司法不要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洪秀柱說,這些言論聽起來好像某些層面也有點道理,但以總統之尊說出這樣的話,等於片面判定了司法不被民眾信任,也嚴重折煞了司法的尊嚴。這段期間民進黨政府一方面提出保防法,試圖讓人二復辟,另一方面檢察總長竟然對砍了176刀兇殘的死囚提出非常上訴,面對這些情況,著實很難責怪民眾對司法不太信任。

洪秀柱表示,民主不能離開法治,要以法治公民文化為基礎,公民文化講求的是包容、妥協與互相尊重,要鞏固台灣的民主,就必須繼續深化法治基礎,加強公民文化,建立系統性的信任。

對於馬英九因洩密案遭到起訴,洪秀柱說,她尊重司法,但期盼在公正的司法審判制度下,能夠還原事實真相,不要有任何政治性的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