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馬來西亞「撈生」 南大校長黃宗顯與境外生齊體驗

▲國立台南大學黃宗顯校長與境外生體驗馬來西亞過年飲食文化「撈生」,現場洋溢濃濃異國風情。(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積極向海外招生,目前境外學生近200名,為讓境外生感受友善多元在地文化,南大延續過去傳統,15日中午在校長公館庭院舉辦「異國之料.理出友誼」境外生春季饗宴,除品嚐台灣道地美食,境外生也預備家鄉菜餚來共襄盛舉,黃宗顯校長與境外生體驗馬來西亞過年飲食文化「撈生」,現場洋溢濃濃異國風情。

南大的境外學生分別來自非洲坦尚尼亞;歐洲匈牙利、法國、俄羅斯;南美洲聖露西亞、巴拉圭;亞洲蒙古、日本、南韓、印尼、緬甸、馬來西亞、大陸等地,其中馬來西亞人數最多,香港、澳門並列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活動特別由馬來西亞同學,向大家介紹大馬地區農曆新年的特色飲食文化「撈生」,「撈」是「拌、混合」的意思,撈生是將多樣食材拌在一起,食用時大家一邊用筷子攪拌將食物高高撈起,一邊說著吉祥話,象徵步步高昇、萬事順遂。大家在黃宗顯校長帶領下,一起高高撈起食物,並大聲說著吉祥話,大家相互祝福,感受不同的文化風味。

現場除了別具特色的撈生活動,其他國家境外生也端出自己的家鄉菜,有經典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澳門甜品椰汁西米露、印尼穆斯林同學特別準備炸天貝及蝦醬空心菜,展現多元異國美味,使參與師生瞭解其他國家的飲食特色,也讓境外生們一解飄洋過海的思鄉之情。

品嚐美食後還有精彩的表演及摸彩活動,由南大僑聯會幹部們以輕快的舞步帶動輕鬆愉快的氣氛,馬來西亞同學演唱「用馬來西亞的天氣來說愛你」,表達對南大的喜愛,以及吉他社同學彈奏動聽歌曲與師生共享,表演中穿插著大家期待的摸彩活動,滿滿的音樂與笑聲充滿著公館庭院的每一個角落。

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林志鴻主任等多人也受邀參與,藉以表達平時對南大境外生協助的感謝之意。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希望透過輕鬆熱鬧的聯誼活動,讓境外生在課業學習之餘,可以更進一步感受台灣的風俗民情,達到國際交流與文化體驗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