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關係像宮鬥劇 9大罪狀「你睡他吵,他睡就要安靜」 

▲大陸網友笑稱室友關係像宮廷劇,讓許多人感同身受。(圖/資料照/華視提供)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微博爆紅話題「處理好室友關係很重要」,有網友跳出來說室友關係就像「宮鬥劇」,處不好就會背後戳你一刀,防都防不了,其中「9大罪狀」讓人超認同,包括「有人睡覺也大聲講話,他睡了就得安靜」、「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把嘴賤當真性情」、「看了電影以後各種劇透」等,讓許多人感同身受。

1.有人睡覺也大聲講話,他睡了就得安靜
2.永遠不打掃衛生
3.半夜跟對象煲電話粥
4.借東西永遠忘了還
5.喜歡對別人指手畫腳,俗稱過來人婊
6.別人說什麼他都反駁
7.把嘴賤當真性情
8.看了電影以後各種劇透
9.喜歡隨便動你東西

台灣也有許多人開始「外宿」生活都從大學時期開始,大部分的家長的確會優先考量讓兒女住在便宜、有人照應的宿舍裡,但一間4~6人的寢室中,大家完全不熟,難免會有些許摩擦,比如說誰是夜貓子到半夜精神正好,發出的聲響讓想睡覺的人超難受,但礙於不熟又不好意思直接說⋯⋯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起床、刷牙、睡覺通通黏在一起,逃無可逃、避無可避,既然這樣那就要把室友間的關係處理好,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如果自己忍氣吞聲,到最後讓自己內傷、事情還可能越來越嚴重,建議大家一開始就能先約法三章,互相尊重、彼此磨合,也許畢業之後還是好姐妹、好兄弟。

▲要成為畢業後的大贏家,維持良好室友關係能從以下幾點做起。(圖/資料照/華視提供)

要維持良好的室友關係,可以從以下方法做起:

1.早晨、午休、晚上11點後,開始保持安靜,讓需要休息的人能獲得良好的休息。

2.不要在背後議論他人,搞小團體。

3.尊重室友隱私,不要隨便翻看他人物品;即使家人隨便翻動東西,你都會不爽了,更何況是室友呢?

4.追劇盡量戴耳機,不打擾他人。

5.主動保持環境整潔,能讓住宿環境更舒適,也不會讓他人感到不便。

6.學會裝傻,傻人有傻福,有什麼事情看不過,如果是小事盡量不要錙銖必較,會讓彼此宿舍生活更愉快。

7.要學會請、謝謝、對不起,別人沒有義務幫助你,懂得感恩會讓彼此關係更美好。

關鍵字:

室友, 人際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