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用不完的長輩圖、wifi搖一搖就有 長輩碰上3C爆笑TOP5

▲父母透過長輩圖與朋友交流。(圖/翻攝自LINE群組)

文/陳芃澄

「早安!我的朋友,願你每天平安喜樂。」有沒有覺得這句話似曾相似呢?爸媽之間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LINE的開頭與結尾都用長輩圖問候,而父母第一次碰到3C用品,又會碰上哪些可愛的事呢?

一、用不完的長輩圖
長輩圖顯然像一個流行item,沒有就落伍的感覺,而年輕人怕撞衫,但長輩圖沒有「撞圖」的問題,因為每隔一陣子就會推陳出新,而這些圖究竟有什麼魅力,讓爸媽在群組瘋傳?其實部分爸媽習慣傳統手機,因為有實體鍵盤可以打字,在螢幕上選字顯得吃力,因此用長輩圖不僅能跟朋友交流,還能傳達心意,一舉兩得。

二、以為Siri是人
某次打開Siri,媽媽聽到聲音後好奇地問:「妳在跟誰說話?」當下正忙沒多做解釋,只說是Siri,隔了好一陣子,跟媽媽閒聊突然冒出一句:「妳不是有認識一個西什麼的,我上次聽妳說好像很厲害吶!那個英文我不知道怎麼講。」

三、連不到wifi
有一次等公車看到路邊有個長輩,苦惱地拿著手機上下搖晃,嘴巴念念有詞:「哪欸謀網路⋯⋯」身邊有一群高中生以為發生什麼事,上前詢問才得知,因為連不上wifi,叔叔想說手機搖一搖,搞不好就能連

四、視訊的人在哪裡
聽朋友說,家裡的小孩都搬出去,沒有和爺爺奶奶一起住,某次回家想讓老人家開心,用視訊跟其他哥哥姊姊們聊天,結果爺爺奶奶疑惑地看著鏡頭,再把手機翻到背面看了看,緩緩地冒出一句:「人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五、任務沒過怎麼辦
LINE時常有解任務換免費代幣的活動,但爸媽看不懂上頭的說明,更不明白如何用代幣換貼圖,有一天爸爸心血來潮,拿了手機要我教他,我看了看便問:「有完成指定任務嗎?」「啥咪任務?我不知道欸!沒過怎麼辦?要花錢嗎?」

對子女而言,3C是再簡單不過的東西,但爸媽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學習,才能記住操作方式,因此不要擺出「這我不是講過了嗎?」的態度,其實父母也是提起了很大的勇氣,才敢開口詢問哦!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想探討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或秀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讓我們一起交流討論,快來聊天說心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