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弊案」北市都發局專委30萬交保、建管處工程員羈押

▲檢方搜索都發局、建管處辦公室。(圖/記者李鍾泉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地檢署和廉政署偵辦晶鑽建設疑似賄賂一案,昨(14)日約談台北市都發局專門委員黃建昌、建管處工程員戴一貫及3名業者到案。訊後黃以20萬、李姓業者30萬交保,戴則是羈押禁見。

檢方上月21日偵辦,晶鑽建設疑似在申請建案執照和土地重劃區案中,賄賂雙北高官,昨日展開第2波偵查。由於李姓業者疑似為了取得內湖工業區新湖二路建案執照,賄賂黃男及戴男,因此,檢警搜查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等辦公室,同時約談涉案人士。

▼王聖文疑似「以死明志」。(圖/東森新聞/下同)

檢方複訊後命黃20萬交保;戴男及李男則在法官裁定下,前者羈押禁見,後者30萬交保。晶鑽弊案日前曾因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自殺身亡喧嘩一時;檢方懷疑,他與晶鑽建設負責人李嘉詳有不尋常的金錢往來,每當提到敏感話題就說「電話中不要講」、「用LINE講」。王男住家上月21日遭搜索,事後跳樓自殺並留下遺書,「我沒有拿○○○、○○○的錢 。」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