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勞保退休金?萬巒豬腳名店遭爆血汗 員工連上7天班

沒替員工保勞健保?豬腳店否認:已託律師處理。(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萬巒知名的豬腳老店「海鴻飯店」遭資深員工爆料,沒有幫他們投保勞健保,其中2名老員工因受傷和年事已高想退休,卻被拒絕給付退休金,只好向有關單位檢舉,不料勞工處14日到店裡突擊檢查,竟然還發現有員工連上7天班都沒休假。對此,業者強調一切符合勞基法規定,目前已全權委託律師處理。

據了解,海鴻飯店是遊客相當熟知的名店,連前總統蔣經國都曾到店內用餐,不過如今卻有一名陳姓和曾姓資深員工出面爆料,指業者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甚至拒絕給付退休金。陳女士表示,她在工作時摔斷腿,加上年紀已高,因此打算直接退休,但店家卻沒有替他投保勞保,而曾女士的狀況也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2人向勞工處提出申請協調,要海鴻付退休金,按照陳女士說法,她的年資已達32年,而曾女則達到18年;不過,豬腳店先前是採薪資當天現領,所以不僅沒有打卡記錄,也沒有薪資條,加上2人沒有勞健保投保記錄,難以證明工作年資,因此勞工處也只能請業者協商,看對方能付出多少退休金。

另外,勞工處14日前往海鴻突擊檢查,查出有員工竟然連上7天班都沒有休假,已經違反一例一休的規定;同時還其他員工表示,有時候受傷還是得繼續上班,不能進廚房就要到外場點菜。針對員工指控,老闆低調不願多談,僅說一切都符合規定,「該給員工的都有給」,目前已交給律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