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最刺激黃金稜線!劍龍稜廢棄涼亭 遠眺濱海公路

點評:已經立馬約了朋友下週去挑戰!

▲登上高處後享受居高臨下的美景。(圖/網友lovefb731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登高望遠,勢必就要經歷一些蜿蜒陡峭,想要看到寬更遠的風景,就要做好克服高度的障礙。東北角黃金十稜之一的劍龍稜,以讓人腳軟稜線攀爬受到喜愛刺激的山友們推崇,雖然過程有些驚心動魄,不過爬上山頭後一望無際的海景和遼闊的視野卻讓人難忘!

▲沿途大部份都是走在陡峭的稜線上。

位在新北巿瑞芳鎮金瓜石一帶的劍龍稜屬東北角黃金稜線的第5稜,高度介於海拔200至700公尺,與相接的鋸齒稜有「最刺激稜線」的稱號,也因此吸引不少登山客想一探究竟,挑戰這個讓人光看照片就腳軟的稜線之旅。雖然海拔不算特高,不過要登上制高點的過程也不容易,且沿途幾乎都是兩側懸空近90度的懸崖,隨時都得屏氣凝神。

▲眺望遠方的南子吝山山頭。

在經過一番手腳並用的極限攀爬,到達水泥四角方亭後,眼前等著的就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天氣好時碧海藍天,讓人不自覺的大口呼吸,享受沐浴在高處清新空氣的自在。右方的南子吝山雄偉壯麗,襯著蔚藍海景更顯碧綠,此時看向山腳下的登山口,更讓人充滿成就感。

▲兩側都是懸崖的稜線驚險刺激。(圖/網友pankuanche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爬完劍龍稜如果還有餘力,也可以沿著稜線續行往相連的鋸齒稜前進,用不同角度欣賞這片難得的自然美景,若在秋天時前往還可作為賞芒路線,別有一番風情。爬上高聳顛頗的稜線,更讓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與人類的渺小,也建議在攀登前先做好功課,準備充分後再上山才不會為了美照而陷入危險。

劍龍稜登山口
台2線80.2K/無耳茶壺山登山口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