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想說? 3個汪星人「盯著你看」的理由...是愛情啊

▲狗狗為什麼盯著主人看?(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無辜又可愛,當牠直直盯著你瞧時,你是否都要被牠融化了?或者覺得牠有話想說?事實上,從表達愛意到侵略,狗狗的眼神接觸都是表達「詞彙」的重要方式,國外寵物知識網站《DAILY TREAT》歸結出「狗狗盯著你看的3個原因」,說愛你也是其中之一!

1. 表示愛意
人類會看著深愛的人的眼睛表示愛意,狗狗也會!動物行為主義博士Patricia McConnell表示,「相互注視」的行為將母親和孩子、伴侶之間結合在一起,形成一種浪漫的關係。當彼此交換充滿愛意的凝視時,「擁抱荷爾蒙(催產素)」會在人類和狗狗體內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家中有一隻新來的狗狗,不要強迫牠和你對視,試著讓牠自然地主導凝視的行為,這樣會對你們的關係有更好的幫助。

>打呵欠不是因為想睡? 秒懂4種汪星人「說愛你」的方式

2. 希望和預期的反應
當你拿起餐桌上那支光看就很美味的雞腿,你是否會看見狗狗正用「給我一點」的可愛眼神乞求你呢?如果發現自己想吃的食物,狗狗就會用這種眼神試圖融化你,看看會不會因為奇蹟而得到天外飛來的一塊肉。

此外,預期會發生的好事也會讓牠們盯著你看。當你打開衣櫃穿上外出服,狗狗就會盯著你,看看是否你會拿起狗繩帶他出門;如果你到廚房打開櫥櫃,牠就會預期可能是點心、吃飯時間到了。

▲「給我零食~」(圖/取自LibreStock)

3. 便便的時候看著你,確保你會保護牠
狗狗常常在便便的時候盯著你看嗎?不要覺得被冒犯,這是牠表示對你感到信任的表現。動物醫院獸醫Kathryn Primm博士表示,狗狗排便時是生活中最脆弱的時候,這時牠們不容易戰鬥或逃跑,也無法防禦從背後來的危險,因此牠們會尋求飼主的保護,讓牠們在便便的時候可以安心。

不過狗狗若是盯著其他狗看,可能就不是這麼友善了。西雅圖的狗狗行為專家Mikkel Becker指出,犬類長時間盯著另一隻狗看很少發生在友善的情境,在狗狗的世界裡,持續凝視的現象可能是侵略的跡象。通常其中一隻狗會將頭轉離另一隻狗避免眼神接觸,以避免任何潛在衝突發生。

▲狗狗會盡量避免一直被盯著眼睛看,以避免衝突發生。(圖/取自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