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各出一艘神盾艦  聯合軍演加強追蹤北韓導彈

▲美軍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參加此次為期兩天的美日韓聯合軍演。(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14日公布的消息指出,韓美日在當天各出一艘神盾艦,進行導彈預警演習(Missile Warning Exercise),以共同增強因應北韓導彈的能力,另外美軍的海上軍事基地「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也預計將於15日駛入釜山港。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次軍演將為期2天,是繼1月20日後,時隔2個月韓美日再度舉行導彈預警演習,距離北韓在6日試射導彈,只相隔了8天,軍演的目的在於加強三方共同探測和追蹤導彈的能力。

報導指出,韓美日三方各出一艘驅逐艦參與此次軍演,包括南韓的「世宗大王號」、美國的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日本的「霧島號」,三方將設定虛擬目標,進行探測和追蹤,並共享相關訊息。

搭載了5500名兵力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將於15日駛入釜山港,美國海軍駐韓司令部表示 ,「卡爾文森號」在美國第7艦隊作戰地區執行定期海上作戰任務,預計將和南韓的海軍官兵以及一般市民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