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測?柯建銘曾說:馬英九即將鋃鐺入獄且受到歷史鞭笞

▲馬英九遭起訴,柯建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遭台北地檢署以教唆洩密案起訴,佔上媒體版面一整天。不過,對於今天地檢署偵辦的結果,回想起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個月10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專訪時,就指出馬英九「即將鋃鐺入獄,官司難逃,且受到歷史鞭笞」。

針對馬英九遭到北檢起訴一事,柯建銘2月10日接受本台直播節目專訪,並在節目最後進行網友「快問快答」的部分,其中,他被問到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前總統馬英九?柯建銘則是毫不猶豫地說「他即將鋃鐺入獄,官司難逃,且受到歷史鞭笞」。

▲柯建銘2月10日談及馬英九,呼應今天的結果。(圖/翻攝直播畫面)

柯建銘此句話應驗了今天的馬英九,而他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一刻對我來說是等待很久的時刻,台灣憲政重生的時刻」,也稱讚檢察官起訴的勇氣

柯建銘說,馬英九明知總統行使權力應符合憲法三權分立、相互制衡的原則,卻企圖與檢察總長黃世銘串通、違法監聽介入個案,進行司法鬥爭,在任何民主的國家,總統早就下台了,但無論如何「遲來的正義還是正義」;他也說,今天北檢決定起訴馬英九,算是「回送馬英九情人節禮物

▲遭到起訴,馬英九下午仍出席第一屆台大哈佛論壇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建銘指出,過去一直強調要終結特務治國,捍衛憲政體制,「我呼籲馬前總統,揮別舊時代,迎接新的時代來臨,還會開庭,本人自訴的案子,3月底偵結,司法途徑上馬前總統應該要俯首認罪,你所認為的大事大非,應該要大智大勇,才可以得到歷史地位,人民的掌聲」。

此外,針對修改總統副總統卸任禮遇一事,柯建銘則說,他沒有修法的想法,最重要的是重新確立台灣憲政體制、捍衛憲政體制,法院判決有罪已是最大懲罰,「我想這是台灣很好的民主教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