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醉漢緊勒護理師頸部 天晟醫院公開譴責醫療暴力

▲天晟醫院醫護人員站出來公開譴責暴力。(圖/天晟醫院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日前發生酒醉男子在急診室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桃園市中壢天晟醫院醫護人員14日站出來譴責醫療暴力,全力捍衛醫護人員權利,維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和工作環境。

12日上午9點多,一名林姓男子因喝酒後身體不適,經救護車送至天晟醫院就醫,林男仗著幾分酒意,在急診室要求拔掉點滴並大聲咆哮辱罵護理人員,不但不理會工作人員勸導,更出手勒住護理師頸部,經院內同仁及保全人員協助,並通報警方前來處理,才免事態擴大。

▲醫護人員高舉維護醫療尊嚴,反醫療暴力字牌。(圖/天晟醫院提供)

天晟醫院同時依據桃園市醫療機構發生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流程,立即將此暴力事件同步通報市府衛生局及轄區派出所,防範醫療暴力擴大,同時維護醫療單位內醫病安全及醫療運作正常。

天晟醫院醫護人員發表聲明,強力譴責醫療暴力,並高舉維護醫護人員尊嚴’,反醫療暴力等大字牌。他們強調,醫院要提供病患全方位的醫療安全、就醫權利,更需全力捍衛醫護人員權利,維護醫護人員人身安全和工作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