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奈良鹿吃仙貝會鞠躬 專家:攻擊前兆,被吊胃口易暴走

▲奈良鹿討吃技巧一流。(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森新聞記者黃盛柏、蘇恆安/報導

很多遊客到日本奈良,都是為了和有名的梅花鹿近距離接觸。有網友還發現有的鹿非常有禮貌,吃完仙貝還會鞠躬道謝;不過日本專家澄清,鹿會鞠躬低頭其實不是在道謝,而是攻擊的前兆,提醒民眾接觸野鹿時必須小心謹慎,不然可是會受傷的。

日本奈良的野鹿賣萌技巧一流,吃了人類給的仙貝,還會鞠躬回禮……,台灣網友「Wintise」就在日本遇見一隻鹿,每吃一塊仙貝就敬禮一次,下巴都快要叩到地上了,她把這支影片PO上網,大讚鹿很有禮貌,可愛動作連日本人也被萌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良鹿鞠躬是否表示有禮貌?NHK日前也做了相關報導。NHK記者問觀光客,「妳覺得牠鞠躬代表什麼意思?」這名觀光客解讀,「『謝謝妳餵我』,應該是帶著感謝的心情做這個動作吧。」

▲奈良鹿一點兒也不怕人。(圖/記者黃士原攝)

不過調查發現,小鹿鞠躬和有沒有吃到仙貝關係不大,反而是成鹿只對有仙貝的觀光客鞠躬,說明鹿在成長過程中,學會了世故和算計。

奈良女子大學研究生西山若菜表示,「看得出來牠們對有飼料的人鞠躬比較積極,是為了獲得食物才做的,以人類角度來說,就是在催促餵食。」

事實上,鹿隻鞠躬原本是要攻擊對方的前兆。奈良女子大學理學系教授遊佐陽一指出,「(鞠躬動作)本來是雄鹿之間表達威嚇、牽制對方的意思。」

到了秋天發情期,雄鹿就會為了爭奪配偶用鹿角互鬥,奈良公園管理處統計,去年4月到12月總共發生111起野鹿攻擊遊客的案件,次數之多創下歷年來紀錄,研判是因為觀光客為了故意逗鹿或是拍照,遲遲不給鹿吃仙貝,才會讓鹿發飆,做出攻擊行為。鞠躬時間較長的鹿,討不到食物時會放棄,然而反覆快速鞠躬的鹿,如果吃不到仙貝,比較容易立刻做出攻擊。以後造訪日本奈良時,可要記得鹿是有野性的,不要過度吊胃口,最後反而傷到自己。

關鍵字: 奈良奈良鹿東大寺鹿仙貝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