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落實驗貨! 大倉久和認了用過期蝦、發霉芋

(圖/翻拍自大倉久和官方網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14日召開記者會踢爆「超五星級」大倉久和飯店使用過期蝦、發霉芋等問題食材,更疑似因此解職爆料員工;對此,大倉久和飯店日籍總經理稍晚出面道歉並說明情況,坦承使用相關問題食材,強調現在正在調查中,後續對於消費者的賠償部分,也正在研擬中。

飯店方指出,過期冷凍蝦再進貨時第2、3天時發現過期,已馬上退貨給廠商,但由於飯店內部沒有落實驗貨情形,因此導致一部份冷凍蝦已被使用。至於芋頭部分,則完全是飯店內部因放置過久而導致發霉,與廠商無關。魚鬆部分則並不知情。

王威中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9、10月間,大倉久和歐風館的翁姓副主廚要求助廚使用過期蝦、發霉芋頭等,後更要求案除將發黑魚肉做成魚鬆;助廚與二廚事後將事件告訴外餐檯的林先生,由其代表向公司高層檢舉。儘管日籍主廚與總公司知情後相當氣憤,但台灣高層卻置之不理。

對此,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技正周建銘表示,已看過整個案件資料,「大倉久和飯店確實有『疑似』將過期食品拿過來使用」,衛生局在記者會同時就已到飯店做稽查與行政調查,調閱進貨、退貨資料,並約談相關員工,若確實使用過期食品,將違反食安法15條,可以處以6萬到2億罰鍰,同時也會依法給予給予檢舉人檢舉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